女子在沙灘上發現擱淺的僧帽水母,於是將牠裝到杯子裡進行救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子在沙灘上發現擱淺的僧帽水母,於是將牠裝到杯子裡進行救援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外國一名女子在沙灘上看見一隻擱淺的水母,於是將牠撿起放進杯子內,打算等到天亮了再將牠放生回海中,在等待期間女子和水母「合拍」一段影片,她親暱地撫摸水母,還用鼻子磨蹭,未料眼尖的網友發現,這隻水母其實是有「世界第3毒」之稱的僧帽水母,讓大家都嚇壞了。

外國網友「@arianntudor」在2月28日於TikTok上傳一段影片,畫面中她拿著一個透明水杯,裡面裝著一隻紫色、半透明的水母,女網友不斷用手指撫摸、逗弄水母,甚至大膽地用鼻子去磨蹭牠,而水母也緩慢地彎起自己的身體,似乎在回應女網友的動作。

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,這隻紫色水母的來頭不簡單,是號稱「世界第3毒」的僧帽水母,牠的觸鬚上有充滿毒素的刺細胞,可以讓細小魚類及其他獵物癱瘓,若人類誤觸僧帽水母的觸鬚,會造成過敏反應及一連串的影響,像是發熱、休克及干擾心臟和肺部功能,嚴重時還可能致命。

許多人看完影片後都嚇壞了,紛紛留言:「這是僧帽水母耶,妳知道自己在幹嘛嗎?」、「這應該是她人生最後一部影片」、「是很可愛,但也很恐怖」;事後這名女網友出面解釋,她其實很常在沙灘上看到僧帽水母,也很清楚牠有劇毒,當時是因為要救援困在沙灘上的僧帽水母,才會順便拍影片,並用杯子裝著以免碰到牠的觸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