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徘徊台灣地區,全台11縣市發大雨特報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鋒面徘徊台灣地區,全台11縣市發大雨特報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這波鋒面威力強大,幾乎為全台帶來明顯降雨,雨帶範圍不斷擴大,中央氣象局針對嘉義以北共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今晨低溫也跌破13度,濕冷天氣還要再持續一整天。

鋒面抵達後「狂刷存在感」,南北移動帶來充沛水氣,氣象局大雨特報區域增加至嘉義以北(不含嘉義市)共11縣市,預估這場雨還要再下一天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今晨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12.8度,台南新營也僅有15.6度。

白天在鋒面滯留下,回溫幅度有限,今各地氣溫:北部13至19度、中部13至22度、南部16至27度、東部15至26度。

根據最新模式模擬,鋒面明起減弱東移,降雨趨緩、天氣好轉,剩下北台灣仍有局部短暫雨機率。吳德榮指出,明晚至周三上午為空檔,甚至連氣溫都可望回升,不過周三下半天又一波鋒面掠過,中部以北再度轉為陣雨或雷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