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分享,婆婆堅持要替小孩取名,讓她很困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人妻分享,婆婆堅持要替小孩取名,讓她很困擾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人妻在臉書吐露,婆婆堅持要取孫子的名字,還祭出哭鬧與情緒勒索,但她與老公都沒被說服,仍選擇自己喜歡的名字,直接去報戶口與印彌月卡。文章曝光後,人妻霸氣的行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一名人妻在臉書專頁《靠北婆婆2.0》匿名投稿,透露日前成功誕下一子,忙著選孩子的姓名與報戶口,為求尊重,便禮貌詢問婆婆的意見,未料,婆婆卻堅持孫子的名字須從她找的算命師中選出,發現事與願違便哭鬧,直說「做這麼多卻被這樣對待」、「以前的孫輩名字都是由阿嬤取」等語。

人妻表示,事後婆婆還極力施壓,在通訊軟體傳送一大篇訊息給她,想說服她選該算命師的名字,所幸老公極力支持她,仍是選擇夫妻倆都滿意的名字,直接跳過婆婆去報戶口、做彌月卡,經歷一場取名戰爭後,人妻感慨地說:「是我辛苦懷胎擠出來的孩子,沒理由我不能幫寶寶選名字!」

貼文發布在網路上後,不少網友深感共鳴,紛紛贊同表示,「誰生的誰取名,就算從母姓也合法」、「恭喜你有神隊友」、「幫寶寶取名是爸媽的權利,不懂為什麼一堆長輩不尊重孩子的爸媽硬是要插手取名這事」、「我都自己取,誰鳥他」。

還有一名網友表示,她受兒子與媳婦請託幫忙找老師算名字,但她不介入選擇,因為她過去為小孩取名,也曾經因不聽長輩建議而惹對方生氣,如今她也當婆婆,只覺得該有同理心,將選擇權交給孩子的父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