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12年國教新課綱等政策的影響,不少小學生會被安排考私立國中。(資料照/黃國峰攝)
受12年國教新課綱等政策的影響,不少小學生會被安排考私立國中。(資料照/黃國峰攝)

父母都希望孩子贏在起跑點,就有一名網友上網發問,因為友人的孩子都要上國中了,近期討論到要選公立學校還是私立學校,好奇如果讓孩子讀私校是好選擇嗎?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也有過來人點出私立學校的特點,能讓做父母的比較安心。

原PO在PTT女板發文表示,身邊朋友的孩子都要進入國中階段,有些小孩個性較散漫,青春期也變得不太受控,父母們也討論到選擇公私校的問題,有人認為公立好好念也不會太差,但私立資源好像比較齊全,競爭力也比較高,好奇大家都怎麼決定?

部分網友認為可以選擇公立,「有錢再讀私校,沒錢讀了會很慘」、「自己本身唸國高中私校六年,其實不太推,累到太超過了」、「自我管理能力強的孩子讀公立也是嚇嚇叫」、「最完美的狀況是公立遇到好導師,加上班上至少有幾個會讀書的」、「公立國中升學率屌打私立國中,幹嘛唸私中?」

但另一派網友則是考慮孩子易受同儕影響,「公立學校沒辦法確定同學素質」、「私校課程多元,對孩子多少有益,姪女讀私校基礎有比較扎實,尤其英文資源還不錯」、「看小孩個性,需要人督促的就去私校」、「念私校國中+公立高中吧」。

也有人點出讀私校不是要追求成績,「書讀不好沒關係,出社會賺錢的工作很多,不需要高學歷,但是如果跟群屁孩整天下課後混在一起,最後被帶去吸毒,就下半輩子毀了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