寇世勳(左)跟柯佳嬿在《一家之主》飾演父女。(双喜提供)
寇世勳(左)跟柯佳嬿在《一家之主》飾演父女。(双喜提供)
鮑起靜(左)跟柯佳嬿則飾演母女。(双喜提供)
鮑起靜(左)跟柯佳嬿則飾演母女。(双喜提供)

金鐘視后柯佳嬿出道近17年來,詮釋過許多性格迥異的角色, 2017年參與新銳導演王希捷首部長片《一家之主》,飾演鮑起靜跟寇世勳的女兒,演出因為愛情跟工作都有難題而回家投靠爸媽的建築師,雖然在事業很有想法,但在家裡卻是一個事事依賴母親的小女孩。

柯佳嬿澄清自己現實生活蠻獨立:「當媽媽說我從小就不會撒嬌時,我很驚訝!」但儘管如此,在柯媽媽的心中她依然是個小孩,柯佳嬿分享只要媽媽在跟她對話,就很像在跟小學生說話,有次一起過馬路時,媽媽還是像小時候帶她過馬路一樣,會先告訴她「紅燈」,然後下意識地伸出手護著她,深怕她會闖過去,但當時她已經25歲了。

電影開拍前後,柯佳嬿的身份也有些轉變,邁入婚姻升格為人妻,感性的她提到《一家之主》最吸引人的,就是劇本講到一個女人同時有很多身份,尤其步入家庭有孩子後,「她」是否人記得自己?談起跟影后鮑起靜的合作,柯佳嬿說自己從小看港片長大,能跟她一起合作覺得非常不可思議,而且鮑起靜本人溫暖又可愛,跟她聊天很有媽媽的感覺。

最近很常搭檔演父女的柯佳嬿以及寇世勳,兩人在《一家之主》是首次合作,柯佳嬿開玩笑說自己走進梳化間看到寇世勳就會忍不住喊:「爸,我回來了!」因為寇世勳光坐著就有不怒而威、談笑風生的樣貌,很像坐鎮家中的爸爸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