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直腸癌復發 瘦到僅剩下49公斤(圖/余苑綺 FB)
余苑綺直腸癌復發 瘦到僅剩下49公斤(圖/余苑綺 FB)

令人心疼!余天和李亞萍次女余苑綺,自2014年確診直腸癌第3期,至今已做過近70次的化療,無奈癌症如今已3度復發。日前余天難過透露女兒身體已出現抗藥性,化療已無法在她身上看見效果,女兒一家已搬到自家住宅附近居住,瘦到僅剩下49公斤,日前余苑綺在社群上傳和小孩玩耍的新影片,不少人為她加油打氣:「辛苦了,加油!」

21日余苑綺返家後上傳這支影片,只見畫面中一對年幼兒女正在玩耍,她坐在沙發上,兒子跑到身邊撒嬌,女兒把洗衣籃套在頭上,一邊走路一邊喃喃自語,雖然本人並未現身在影片中,但不時傳出她的幸福笑聲,沉浸在天倫之樂當中。她說這就是她平日在家的幸福日常,看著兒女互動讓她得以暫時忘記病痛。

余苑綺的一雙兒女相當活潑可愛(圖/余苑綺 FB)
余苑綺的一雙兒女相當活潑可愛(圖/余苑綺 FB)

針對病情,余天日前受訪表示女兒身上有10顆腫瘤已經擴散,身體還出現了抗藥性,不過最近碰到一位醫師使用放射刀療程,可針對腫瘤去殺癌細胞,既不用開刀也無侵入性。目前余苑綺幾乎天天到醫院看診,基於達成殺死癌細胞目的,每日療程就要半個小時,以雷射手術刀照射20顆腫瘤,1顆腫瘤約莫要做3至4次,並不輕鬆。

對照起殘酷的現實狀況,余苑綺的病情十分惹人鼻酸,惹得眾人為她難過,紛紛在貼文湧入加油打氣聲,為她祝福「希望新治療方法有效讓你不那麼痛」、「小孩好幸福好可愛,謝謝你讓我們更懂珍惜」、「媽媽加油,我們都很愛你」、「妳會好起來的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