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情報部門公布一系列報告稱,俄羅斯對烏的進攻從各方面顯示了「停滯不前」的情況。(圖/路透社)
西方情報部門公布一系列報告稱,俄羅斯對烏的進攻從各方面顯示了「停滯不前」的情況。(圖/路透社)

俄烏戰火持續進入第四周,早前外媒不斷報導俄羅斯軍隊受到燃油、糧食短缺不幸止步,車隊綿延數十公里;還有俄士兵直接闖入當地超市搶劫,就為了拿取物資填飽肚子。英國軍事情報機構評估,目前俄羅斯處境岌岌可危,面臨後勤補給自身難保,恐怕無力再對烏發動攻擊。

《富比士》(Fobes)一篇專文指出,對於這場原以為快狠準的閃電戰,俄軍從來沒有足夠的「卡車」來因應,截至目前折損至少485輛卡車。推特上流出畫面顯示,隨著車輛短缺,俄軍開始將民用車輛送往戰區,此舉顯然是為了彌補軍備。卡車在後勤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,報導指出,軍用卡車比起民用卡車要堅固許多,甚至有配備裝甲保護車內人員。

近期,西方情報部門公布一系列報告稱,俄羅斯對烏的進攻從各方面顯示了「停滯不前」的情況。英國國防部(MoD)17日於推特更新消息,列舉3大關鍵原因,揭露俄軍補給線出了嚴重問題,無法即時提供燃料、食物等必需品。一、後勤系統持續阻撓進攻;二、俄不願進行跨國機動任務、無法掌握烏領空的控制權,以及有限的架橋能力;三、烏克蘭人強勢反擊。

英國《獨立報》(The Independent)報導,早前,一名英國國防官員讚揚了烏克蘭對戰爭的頑強抵抗,展現「堅定及良好的協調」,過程中俄軍屢屢受挫。尤其,近期顯示軍隊在海、陸、空取得的進展微乎其微。更表示:「其中一項問題還包括領導力不足,部隊缺乏一致性的目標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