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尚未監測期滿不明傳播鏈共有4條。(本報系資料照)
國內尚未監測期滿不明傳播鏈共有4條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個案,為感染源待釐清的南部30多歲業務人員。由於日前米迪幼兒園亦有新增案例,加上今日新增本土個案,國內目前尚未監測期滿的感染源待釐清傳播鏈共有4條。

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今日新增的本土個案為一名業務人員,14日開始感覺喉嚨不適、15日喉嚨痛,16日則出現畏寒、咳嗽加劇,當日便自行購買家用快篩, 檢出陽性後就和衛生局聯繫採檢。

莊人祥表示,個案工作時,大部分時間都是到店裡,接觸人都有戴口罩,接觸時間不多,衛生單位還會針對相關的接觸者進行採檢,目前已匡列21人,採檢16人都是陰性,5人待採,還在持續匡列中,會跟對可傳染期接觸的人儘量採檢。

米迪幼兒園案原定今日監測期滿,但是日前這起群聚案有2家人隔離期滿前檢出陽性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,此案需要再觀察10天,監測至3月25日。除了此案,還有雙北家人親友群聚、五分埔店員,以及今日的嘉義30多歲男,尚未監測期滿的感染源待釐清傳播鏈合計有4條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