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主播周玉琴專業與文學氣質兼具,圈粉無數。(中天新聞提供)
中天主播周玉琴專業與文學氣質兼具,圈粉無數。(中天新聞提供)

中天主播周玉琴主持的《頭條開講》YT頻道破百萬訂閱人數。節目10日進行直播時,訂閱數從99.9萬突增至100萬,周玉琴隨即在線上致謝海內外一路支持的觀眾,「我們現在達到訂閱百萬的目標,非常感謝大家,好開心喔」。線上熱情的網友紛紛留言恭喜,還有粉絲拱「玉琴要唱歌」、「玉琴穿比基尼」,讓她看了哭笑不得。

周玉琴之前便預估《頭條開講》第1季會達標,但快慢會隨時事脈動變化,近期俄烏戰爭受高度關注,節目YT訂閱人數激增,她認為始料未及,也非她所願,因為「看到戰爭摧殘無辜人民,非常不忍」,所以當天節目上,她沒有歡樂慶祝,改藉由吃漢堡、喝可樂,祈願俄烏人民早日恢復幸福日常,也掛保證戰爭結束後,會唱歌給粉絲聽。

她也提到,得知節目破百萬訂閱人數的當下,感覺就像在跑步機上終於跑完一輪,「謝謝大家如此支持,願意聆聽我們的論述」,她認為最好的回饋是做出更好、更優質的節目內容,日後也希望跟粉絲有更直接互動。

中天新聞轉型數位媒體,新聞團隊一路走來在節目製播及內容議題,不斷依觀眾需求為出發點,從疫情新聞到俄烏戰事等,《頭條開講》達百萬訂閱數的背後其實不容易,周玉琴說:「坦白講,我有點五味雜陳,中天新聞關台後轉到網路,在過去1年中,所有製作同仁都非常用心、非常拚,才造就我們的進步。」

將分享心路歷程

為提供更多元內容,《頭條開講》也開設YT頻道會員申請,並獲熱烈反應,讓周玉琴感到欣慰,「在轉型之路,其實有很多小故事可以跟觀眾分享,如果加入會員,我們會在會員專屬的互動時間,把這些故事、心路歷程分享給你們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