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(左)、馬克宏(右)。(資料照/新華社)
普丁(左)、馬克宏(右)。(資料照/新華社)

法國總統馬克宏辦公室表示,馬克宏今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話90分鐘。這是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,兩人第3度通話。馬克宏在通話後表示「烏克蘭最糟的情況即將到來」。

根據《自由歐洲電台/自由電台》(RFE/RL)、《法新社》3日報導,馬克宏警告,俄羅斯領導人對自己撒謊,並在烏克蘭犯下重大錯誤,從長遠來看,這將使俄羅斯付出沉重的代價,而普丁則誓言俄羅斯將繼續戰鬥。

法新社報導,隨著普丁對烏克蘭的大規模入侵進入第二週。一位未具名的法國總統助手說,馬克宏表示,「普丁總統所說的任何內容都不能讓我們放心」。據這位助手稱,馬克宏認為,在與普丁通了90分鐘電話後,烏克蘭「最糟糕的情況即將到來」。

烏克蘭和俄羅斯代表第2輪談判結束。根據克里姆林宮,普丁表示,如果與烏克蘭官員的會談不符合莫斯科的要求,他可以增加他的要求。普丁表示,「試圖通過拖延談判來爭取時間,只會導致我們在談判立場上對基輔提出更多要求」。

法新社報導,馬克宏與普丁通話後,接著打給烏克蘭澤倫斯基總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