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亞蘭重現「折腰吻」陳怡真(中),紀麗如(右)上演神來之手。(欣湉國際提供)
陳亞蘭重現「折腰吻」陳怡真(中),紀麗如(右)上演神來之手。(欣湉國際提供)
陳亞蘭重現「折腰吻」陳怡真。(欣湉國際提供)
陳亞蘭重現「折腰吻」陳怡真。(欣湉國際提供)
 陳怡真(左)、陳亞蘭、紀麗如出席《嘉慶君遊臺灣》慶功記者會。(欣湉國際提供)
陳怡真(左)、陳亞蘭、紀麗如出席《嘉慶君遊臺灣》慶功記者會。(欣湉國際提供)

歌仔戲天王小生陳亞蘭打造的歌仔戲《嘉慶君遊臺灣》收視創佳績,3日舉辦慶功記者會,她開心在記者會重現「下腰吻」,吻上女主角「梅影」陳怡真,結果一旁負責按壓的紀麗如太用力,導致她當場腿嚴重抽筋,一度痛到連坐下都無法。陳亞蘭回憶近年的「吻戲史」大多是女性,但卻忘了曾奪李宣榕初吻,最近則是奪陳怡真「女女初吻」,打算報名金鐘獎男主角獎的她壓低聲音說:「我真的是男的!」還想現場和男攝影記者比「MAN」!

《嘉慶君遊臺灣》意外獲得台大教授葉丙成關注,認為韓國「性感影后」金憓秀與「嘉慶君」陳亞蘭兩人神似,陳亞蘭表示:「謝謝教授對歌仔戲的支持,我們需要專家學者多多給予鼓勵和建議,讓我們有檢視的空間。」有網友不以為然指:「亞蘭姐有金憓秀這麼辣再說!」葉丙成直接放上陳亞蘭15年前擔任金鐘獎主持人的爆乳照新聞連結,記者們搶看她豪乳照,陳亞蘭笑說:「不用看照片,現場就有!」還打趣說:「找不到媽媽找奶奶。」不過她扮「嘉慶君」要束胸束很緊,坦言確實有「外擴」等職業傷害:「尤其是夏天,又熱又喘不過氣。」紀麗如飾演結拜兄弟,同樣要束胸,開玩笑說:「我的長輩沒那麼大!」

陳亞蘭曾經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,此次預計以《嘉慶君遊臺灣》角色報金鐘獎男主角,她表示從未有戲曲演員入圍男主角,多數評審認為演員本人是女性,陳亞蘭建議:「我們就是扮男生,很努力揣摩男性角色,希望評審突破思維給戲曲工作者一個機會。」

陳亞蘭劇中除了吻陳怡真,還透露在接下來劇情中和紀麗如也將上演「純情BL情節」親吻情節,而且吻完後,兩人都意外受傷,陳亞蘭苦笑說,那場戲他意外撲倒紀麗如後,她傷到手、紀傷到腳,被問兩人這麼熟不會尷尬嗎?她們笑說,2人經常一起去陪伴恩師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,紀麗如笑言:「我們常常同床共眠!」陳亞蘭回:「同床異夢啦!」紀麗如說:「我都讓她先睡,我陪楊阿姨到凌晨,因為她隔天6點就要起來工作!」不過陳亞蘭爆料紀麗如「呼叫聲」比較大,「第一聲,我就醒來了!」她因太忙、事多,過去睡前要先暖身2小時「想東想西」,「最近太累了,躺下去就睡了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