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。(狄志為臉書)
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。(狄志為臉書)

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,常透過臉書分享生活日常,日前因為忘了歸還YouBike,讓他荷包大失血損失將近7000元,無奈表示:「我都可以買一台新的腳踏車了」,昨(2日)更透露下班開車時,遭後方車輛逼車又超車,沒想到釐清真相後,結局居然意外神反轉,不禁強調:「有時表面看到的,並非如你想像」。

狄志為周二下班時,心情還處於沒有歸還YouBike的懊悔中,沒想到開車回家路上,有台貨車不斷在背後跟著他,途中還不斷逼車甚至試圖超車,讓他擔憂是否會如同電影情節般出車禍,直到前方塞車停下來後,貨車司機才搖下車窗說:「帥哥!你的大燈沒開,記得打開免得危險、或被罰」,這才意識到誤會了別人,忍不住自嘲:「又是因為忘記惹的禍」。

狄志為稍做反省後,表示很多事表面看到的跟事實不一定一樣,會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,主要是想藉由自身例子提醒大家,像是之前發生的YouBike事件就引起關注,希望藉此提醒民眾下載APP避免忘記歸還,當然也不忘謝謝很多臉友提供寶貴意見,但一切還是歸咎於自己記性太差導致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「不要懊惱了,說不定上天要讓你花錢消災」、「不好的事情過了就算了,提醒自己下次多加注意就好」、「記取經驗提醒下次不要再犯,順便提醒周遭的人也算日行一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