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名男子在3年之內中了2次刮刮樂頭獎,讓他驚喜不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名男子在3年之內中了2次刮刮樂頭獎,讓他驚喜不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部分人都擁有一夜致富的夢想,但這種幸運的事情只會發生在極少數的人身上。美國一名男子在2019年買刮刮樂中了1000萬美金(約新台幣2.8億)頭獎,沒想到不到3年的時間,他竟再度刮中1000萬美金,讓他興奮直呼:「我還沒把上次的獎金花完耶!」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來自紐約的男子胡安(Juan Hernandez)在2019年時買刮刮樂中了1000萬美金頭獎,當時他將一部分的錢拿去還清房貸,其餘的則留下來慢慢花;未料近日他再度刮中1000萬美金頭獎,讓他相當驚喜,開完笑地說道:「我還沒把上次的獎金花完耶!」。

根據紐約彩券的數據顯示,在刮刮樂中贏得頭獎的機率是3千5百21萬600分之一,在短短3年內連續中2次頭獎的機率更是微乎其微,因此不少人都笑稱胡安是「世界上最幸運的人」,在經歷了第2次好運後,胡安透露他會將大部分的錢都捐出去,幫助那些處於困境中的人。

不過並不是每個人贏得頭獎後,都能夠清楚知道該如何運用、保存這筆鉅款,對此,美國億萬富豪馬克庫班(Mark Cuban)建議不要投資,人們不會因為變有錢而變成投資高手,「你可以把錢放在銀行裡,一輩子過著舒適的生活,知道自己不會賠錢,你可以睡得更好、更安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