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開車一定要貼隔熱紙嗎?網友正反意見兩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在台灣開車一定要貼隔熱紙嗎?網友正反意見兩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地處亞熱帶,許多用路人開車時,會幫愛車加裝隔熱紙,不僅能阻隔陽光照射,也避免被路人把車內看光光。一名網友分享「不貼隔熱紙」的好處,認為視線清楚、禮讓行人方便,就算將來要貼,也會選透光率達70%以上的。結果被一堆網友狂酸,等到夏天就知道。

原PO指出,自己前一台車的隔熱紙,前擋透光率55%、車身透光率22%,夜間視野還行,但遇到下雨天,看後照鏡就比較吃力。現在沒貼隔熱紙,不管什麼時候開車,視線都很清楚,「禮讓行人也方便,行人看得到我的手勢」。

網友見文留言兩極,有人表示贊同,「我只貼車窗沒貼前擋,視線和隔熱取得平衡」、「貼70%的走無路燈山路,或暴雨下駕駛都OK」、「貼透一點,方便跟其他駕駛交流致意」、「每次聽到貼黑一點比較有隱私就想笑,到底要在車裡幹嘛」。

反駁的也不在少數,有人認為台灣夏天太熱,尤其中南部,不貼隔熱紙無法上路,「左手都曬特別黑」、「等到夏天你就知道」、「有貼有差,至少冷氣比較冷」、「有時候想在車上睡一下,不想被路人看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