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鬥力最強小國是它,網齊喊「強到跟鬼一樣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戰鬥力最強小國是它,網齊喊「強到跟鬼一樣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
烏俄戰爭爆發,不少民眾好奇各國戰力,其中一名網友詢問,小國中的最強者是誰?而國土面積比台灣小的以色列狂被網友點名,由於全民皆兵的制度,使該國人均戰鬥力破表,加上鄰國都是敵國,實戰戰績有目共睹,真的可被封為最強者;另也有網友認為,不以軍事力量來看,梵蒂岡也很強,打了恐釀全世界參與的宗教聖戰。

一名網友今在PTT上發文說,全世界有將近200多個國家,有些國家的國土面積很大,但也有些國家的面積很小,而小國之中不乏有國力強盛、讓大國不敢輕易動武的,不知道這些小國中的最強者是誰?

國土面積比台灣小的「以色列」狂被網友點名,「800萬人全民皆兵」、「以色列女的要當兩年兵、男的更長,真的兇悍」、「以色列,滿滿戰績有目共睹」、「以色列建國戰爭,四周全是敵國,且不像台灣有海峽天險可守」、「以色列一國可以單挑整個阿拉伯世界」、「以色列做全球生意,掌控美國命脈,讓對方支持建國還提供軍備」、「以色列強到跟鬼一樣」、「以色列人均戰力爆表」、「以色列人有戰力,科技裝備也很強」。

另也有網友認為若不限於軍事力量的話,超強大的國家應該是「梵蒂岡」,「梵蒂岡 的信徒幾十億,誰敢動啊」、「梵蒂岡是真正的聖地」、「不限軍事力量絕對是梵蒂岡」、「梵蒂岡吧?宗教聖戰超狂的」、「梵蒂岡,有哪國敢打」、「梵蒂岡真的不能小看,你以為宗教力量很弱」、「梵蒂岡,打了會變幾十億的聖戰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