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陳蔓菲因急著回家照顧孩子,撞到特斯拉卻拒報警甚至不合解,心煩表示不想再為車禍的事跟對方見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女星陳蔓菲因急著回家照顧孩子,撞到特斯拉卻拒報警甚至不合解,心煩表示不想再為車禍的事跟對方見面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《戲說台灣》御用女星陳蔓菲(舊名:李宇柔)人生幾經波折,不但求子不順,好不容易生下的兒子卻罹患罕病,需要她全心全意照料,她本人先前也因腸爆裂緊急送醫,住院急救10多天才恢復正常,本以為如今生活回歸正軌,可以過得舒心一點,不料又出事,日前透露自己倒車撞到豪車特斯拉,卻因情緒管理問題,在女兒面前做出不好的示範,還傷了女兒的心。

陳蔓菲前天(2/23)在臉書po文,透露當天她去載放學的女兒,因為下雨視線不好,停車時已經放慢動作,沒想到這一倒退竟碰撞到後面的特斯拉,她當時第一個念頭是覺得煩,後車車主也下車了,兩人都在淋雨,「我問他怎麼辦,沒有任何傷痕,可不可以算了?」,但對方認為以防萬一,還是報警比較好。

陳蔓菲聽了一急就回:「以後會怎樣?剛剛就是頂到啊。輕碰一下,連痕都沒有!」,但對方堅持報警,她自此不理對方,進超商處理自己的事,不久後警察來了,警察很客氣,是她情緒起伏很大,下大雨要去分局做筆錄,途中還找不到路,此時對方已經做好筆錄,陳蔓菲也依規定交出行車紀錄器,但卻是臉色垮到不行還臭臉,情緒起伏相當大。

警方見狀提議是不是先給和解書,但陳蔓菲馬上回絕:「不要!不用和解。責任我負。我們不要再見面了!不辦和解」,讓警察跟特斯拉車主都很尷尬,但車主答應不再見面,警察也開了三聯單,陳蔓菲認為做了筆錄且鏡頭清楚都有拍到,無須多言,一直想走,反倒是特斯拉車主暖心遞來一杯拿鐵,還給了她女兒鮮奶,看了一眼筆錄就同意她離開,反觀陳蔓菲則是拎了包連女兒都不管,轉頭就走人,「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覺得很煩,麻煩到我了」。

對比於陳蔓菲的不耐煩,反倒是年幼的女兒出來救場,頻跟警察道謝,然後跟車主解釋:「我哥哥生病在家,我媽媽不喜歡在外面太久丟我哥哥跟外傭在家,對不起,對不起我媽媽臉很臭,她急著回家啦!謝謝叔叔你的咖啡跟牛奶⋯」,說完這些才進了電梯,母女倆就一直沒有對話。

直到進了車子,女兒才緩緩說出心聲:「我知道全世界妳只對哥哥有感覺,我也知道妳連來接我都覺得討厭,妳急著回家找哥哥,可是妳真的撞到人了,妳在車禍現場還在做自己的事,讓我去跟警察講話,妳不能這樣子,妳一句對不起都沒有說」,而陳蔓菲只是加快了車速,並未回話,女兒則要她不用趕,因為爸爸應該到家了,對母親難掩失望,而到了晚上女兒入睡後,陳蔓菲回想女兒跟她說的話,不禁思量,應該跟她說些什麼,「我錯了,我該怎麼說?我該說什麼?明天放學再說吧!」,網友們也誇獎女兒的成熟,鼓勵陳蔓菲正視女兒的心情,不要讓孩子覺得被冷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