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(24日)起全台雨勢明顯趨緩,天氣型態由濕冷轉為乾冷。(本報系資料照/范揚光攝 )
明(24日)起全台雨勢明顯趨緩,天氣型態由濕冷轉為乾冷。(本報系資料照/范揚光攝 )

華南雲雨區自上周開始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,氣象粉專《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》指出,這波鋒面將於今(23日)深夜通過,明(24日)起全台雨勢明顯趨緩,天氣型態由濕冷轉為乾冷,228連假起天氣會更加好轉,水氣減少、冷空氣減弱,見到陽光的機會也越來越多。

氣象粉專《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》表示,從雷達回波圖及衛星雲圖上來看,目前這波華南雲雨區的水氣將於今(23日)深夜通過,預估新竹以南地區的雨勢會慢慢趨緩,轉為多雲的天氣,剩下桃園以北、宜蘭、花蓮有雨勢,但雨勢也會轉小。

不過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明(24日)氣溫普遍偏低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高溫落在14到15度,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落在16到18度,夜晚到清晨各地低溫為12到14度,西半部因雲量漸少,輻射冷卻作用明顯,空曠地區、近山區有接近10度低溫出現的機會。

天氣風險的氣象主播賴忠瑋指出,周五(25日)到下周一(28日)天氣會更加好轉,水氣減少、冷空氣減弱,見到陽光的機會也越來越多,預估周五中南部和東部地區的白天高溫可以回升到20度以上,周六(26日)起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白天高溫也可以回升到20度以上,不過因輻射冷卻的關係,各地清晨低溫只有14到17度左右,早晚還是要特別注意保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