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北遊樂日

【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】

因為疫情許多民眾未能出國門,每每冬季及春季,國人喜至日韓玩雪、賞櫻,目前暫時都無法出遊,現在日本青森縣、岩手縣、秋田縣、山形縣、福島縣、宮城縣等日本東北六縣在睽違兩年再度突破疫情關卡,於3月5日及6日,共同攜手在台北花博公園花海廣場舉辦「日本東北遊樂日」,民眾可以在台偽出國,秒到日本感受濃濃日本氛圍,甚至體驗日本傳統工藝、甘甜滋味日本酒等,而且也能寄張「日本」明信片給自己!而值得一提的是,兩年前那隻風靡台北街頭巨型秋田犬再度「來台」了!

秋田犬

生鬼太鼓

冰的啦!翻桌大賽

活動中,除了兩年前那隻風靡台北街頭、全世界最高的巨型秋田犬「來台灣」了,將坐鎮在花博會場迎賓,期待跟台灣民眾再度拍下合影打卡照外,秋田縣傳統男鹿半島生鬼祭祀文化,以驚嚇小孩帶來吉祥與幸運的「生鬼太鼓」活動,震撼感十足的太鼓與神秘的生鬼氣勢,邀國人感受日本這份世界無形文化遺產。

藍色鯉魚旗

在日本傳說中,鯉魚旗飛上天後會化為龍傳遞祝福,而藍色鯉魚旗則是小鯉魚,象徵著「家人」。東北遊樂日將邀請你在現場寫下藍色鯉魚旗的祝福,活動結束後將送回日本,在日本東北高高掛起飛揚空中,祝福那些在311東日本大地震中不幸罹難的孩童們。傳遞祝福,飛越過去也飛向未來。另,雖然暫時去不了日本,就先派明信片代替您去日本玩一圈,總共400張日本東北明信片限量寄出,可選擇要從東北六縣哪一個郵筒和郵戳後,投入活動現場遊樂日幸福郵筒,再寄回指定地點,讓明信片先行旅行。

除此之外,在會場,還有16場免費東北傳統手工藝活動,如製作青森縣金魚燈籠、秋田縣生剝鬼裝飾、岩手縣琥珀研磨、福島縣熨燙拼豆、宮城縣章魚君彩繪等。

提醒您,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!相關訊息可至「日本東北遊樂趣」官方粉絲團查詢!

圖片:主辦單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