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光希在新片《牛首村》分飾兩角,壓力不小。(AERA提供)
木村光希在新片《牛首村》分飾兩角,壓力不小。(AERA提供)

日本經典恐怖片《咒怨》導演清水崇的新片《牛首村》,由日影視天王木村拓哉19歲小女兒木村光希擔任女主角,而且首次拍電影她就分飾兩角。

她的「前輩爸爸」木村拓哉在劇本背後留言,木村撂英文留下「Enjoy and do your best」,光希在每回上場演出前都會看一眼,因為對她來說,生活中最大力量來源就是家人。她自爆出國時會向爸木村拓哉借T恤穿,也會向母親工藤靜香借洋裝,「穿上感覺就像有著護身符。」

該片日前在日本上映,光希一身紅服出席活動,難掩壓力的她感謝導演對她的信任,她眼中帶淚表示:「這部電影有很棒的團隊,是大家努力創作出來的作品,對我而言是個很棒的經驗。」她在片場認真專注,常見她與導演、和其他演員討論如何使演出更添精采。

清水崇前年已拍過九州都市傳說的《犬鳴村》,去年推出以富士山麓樹海的《樹海村》,《牛首村》則是實際存在於富山縣的鄉野傳奇。光希坦言雖演恐怖片,卻不敢一人看,不過最初閱讀劇本時,她深為劇情中家人們呈現的羈絆與友情感動,因此決定挑戰演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