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姓男子誤信導航變迷航,警民合作助脫困。(仁愛警分局提供/廖志晃南投傳真)
許姓男子誤信導航變迷航,警民合作助脫困。(仁愛警分局提供/廖志晃南投傳真)

來自高雄市的45歲許姓男子,獨自駕駛自小客車,要從廬山溫泉循靜翠道路到合歡山武嶺,因路況不熟且誤信導航,將車開到廬山部落附近的屯原山區產業道路,卡在邊坡草地進退兩難,警方獲報,動員部落居民以農用車拖行,才讓人車脫困。

仁愛警分局平靜所派出所遣副所長陳明政及警員古皓瑋,獲報後趕往現場,發現當地路面狹窄、溼滑且屬於陡峭的坡道,拖吊車即使進入也無法進行拖吊作業;因此,警方商請派出所附近的高姓及廖姓居民,駕駛農用車幫忙拖車,經牽引後終於讓車輛脫離邊坡草地,順利脫困。許姓男子離去前表示,雖未能到武嶺賞景,卻充分感受到員警及村民帶來的溫暖。

仁愛警分局長林威廷表示,陳明政及古皓瑋在民眾遇到困難,孤立無援助之際,即時提供協助,主動積極的工作表現,足為警察表率;同時呼籲用路人,開車使用GPS導航路線僅供參考用,一旦發現路愈走愈狹隘,且一直往偏僻山區,應盡快折返原路,到大馬路詢問附近居民,或報請警方協助指引方向,如果在山間迷路,可以將電桿號碼或附近其他明顯地標告知警方,方便警方救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