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網瘋傳,一名婦人因為插隊篩檢,被眾人丟進河裡。(圖/翻攝自《掌心觀天下》)
陸網瘋傳,一名婦人因為插隊篩檢,被眾人丟進河裡。(圖/翻攝自《掌心觀天下》)

為了防堵新冠疫情擴散,大陸當局不敢大意,加緊腳步對民眾進行篩檢,爆發疫情的江蘇省蘇州市更傳出有一名婦人因為插隊篩檢,引爆其他人怒火,被扔進了河裡,畫面曝光隨即在網路上瘋傳。

大陸作家「方舟子」方是民在推特PO文指出,蘇州市張家港市近日進行核酸檢測時,因為民眾插隊,引發群眾互毆的失控場面,讓他忍不住驚呼「當地民風這麼彪悍」。《掌心觀天下》也稱,疑似有民眾插隊進行篩檢,結果打起群架,還有一名婦人因為插隊被扔進河裡。

照片上可見,一名身穿黑色厚外套、黑色長褲的婦人,仰面浮在水上,口罩幾乎蓋住整張臉,模樣相當狼狽。

畫面曝光後隨即引爆大陸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真離譜,看了都冷」、「驗核酸都插隊真的愚蠢,推推撞撞,病毒傳得更快」、「如果真是民風剽悍,也就沒人敢插隊」。

不過蘇州市德積鎮雙豐村的防疫人員表示,墜河婦人不是被扔進去的,「這人出來散步時突然發病,頭一暈就從橋上掉到河裡了,正好就在我們核酸檢測的隊伍旁邊,還是我們同事下水救上來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