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路考應考密技,網友提供直線7秒一次過的四大絕招(圖/取自林佳龍臉書)
機車路考應考密技,網友提供直線7秒一次過的四大絕招(圖/取自林佳龍臉書)

考過駕照的人都知道,直線7秒是最難的,日前1名網友在Dcard發文「直線7秒保證過關4大技巧」給大家1次就過的應考密技,引起網友討論,還有有人笑說「直線7秒騎了23秒,被考官廣播叫我騎快點後面還有人要考」、「我騎了6秒 在停止線前機車停止ㄍㄧㄥ了1秒再補油門通過」。

原po在文中提到,由於近來版上超多人發文自己考駕照,都苦於直線7秒,所以決定傳授自己的考試妙招給大家,只要掌握以下4點,就可以輕輕鬆鬆pass了!

1.停車位置注意務必對正,能多後面就多後面。

在考場準備起步時,盡量往後停,越後面越好,因為這樣才有更大的起步空間,並且注意要對正車道。

2.起步多帶點油門。

直接一點的說法就是催大力點,其實起步就是關鍵,而摩托車速度越慢當然就更不穩,所以不要慢慢起步,而是稍微帶點油門,接下來只要直接滑到終點就好。第一個步驟要往後停,正是為了增加起步催油門的加速空間,以免7秒不到就過終點。

3.視線保持 直視前方。

考直線7秒眼睛最好不要看底下的線,騎車就是人往哪看、車子就會到哪,若將注意力放在線上,反而大幅提高出線的機會。原PO還建議,如果真的很在意線,就看前方的停止線。

4.龍頭握好,不要擺動。

很多人會依靠擺動龍頭來調整速度快慢,但這樣容易出線,最好的方式是龍頭擺直不要動。

最後原po也提到,學會以上幾點不代表保證過關,還是得靠大家不段的練習,畢竟熟能生巧。貼文1貼出馬上吸引不少網友搞笑留言「我騎11秒被趕走」、「催油門快出線的時候按煞車再催油門就好了,這樣很容易過」、「直線7秒騎了23秒被考官廣播叫我騎快點後面還有人要考」、「我騎了6秒 在停止線前機車停止ㄍㄧㄥ了1秒再補油門通過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