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一名網友家養了112條錦鯉,卻因為親戚關掉氧氣閥後忘了重新打開,而在一夜之間全部死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泰國一名網友家養了112條錦鯉,卻因為親戚關掉氧氣閥後忘了重新打開,而在一夜之間全部死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錦鯉被視為「吉祥、富貴」的象徵,因此不少人喜歡飼養。近日泰國一名網友心碎發文,表示自己養了5、6年共112條錦鯉在一夕之間全部暴斃,只因為親戚到家裡來想拍漂亮的魚池照,卻忘記重新將氧氣閥打開,才會造成這起悲劇,讓他崩潰不已,直呼自己簡直「心痛到無法呼吸」。

根據《泰國網》報導,一名泰國網友養了共112條錦鯉,長達5、6年的時間都照顧得很好,錦鯉從未生過病,更不用說有任何一條魚死掉,然而近日發生讓他心痛不已的慘劇。PO主透露前陣子有親戚到家裡玩,想要替池中的錦鯉拍攝美照,於是暫時把氧氣閥關掉,未料事後竟忘記重新打開,等到他隔天起床來看魚時,才驚覺112條錦鯉全都死了。

PO主直言,每天晚上睡前他都會去關心錦鯉,但事發當天他剛好很疲憊,一回到家就直接睡了,沒有聽到水的聲音也並未多想,而他的女友是個很細心的人,每天都會檢查魚池的狀況,不過那天也未察覺異狀。PO主表示,自己沒有怪罪女友的意思,只是2人都覺得事情很離奇,一切都太過偶然了。

他也在文章中悲痛說道,「我一條一條的把牠們撈上來,天知道我有多想哭,我想不喜歡魚、不養魚的人可能是無法理解我的心情的」,更直言自己當下的心情簡直就是「心痛到無法呼吸」。網友們看到文章後,十分同情PO主的遭遇,紛紛留言:「都是親戚惹的禍」、「可憐的飼主和錦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