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棋惠今出席霹靂台灣台《樂來樂好吃》開錄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張棋惠今出席霹靂台灣台《樂來樂好吃》開錄記者會。(粘耿豪攝)
張棋惠第一次獨挑大梁主持美食音樂節目,相當興奮。(粘耿豪攝)
張棋惠第一次獨挑大梁主持美食音樂節目,相當興奮。(粘耿豪攝)

女星張棋惠主持的霹靂台灣台《樂來樂好吃》今(19日)舉辦開錄記者會,對於第一次獨挑大梁,她直呼:「我個人覺得很像在作夢!」她說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很不會說話,謙稱在綜藝圈內反應算很慢的藝人,「沒想到我這次竟然有勇氣接下主持棒,電視台也很勇敢找我主持美食音樂節目。」

張棋惠稱一開始以為會很緊張,但上次錄完第1集,如同打麻將一樣,過了那個坎之後,變得得心應手,而且講話進步很多。有特別做什麼功課嗎?她透露跟凱希跟黃豪平一起玩狼人殺也玩劇本殺,因為這遊戲需要邏輯,「從興趣當中慢慢培養邏輯跟講話口條,我在家也會常常跟我老公聊天,他就覺得我講話口條進步很多。」

張棋惠日前在IG上分享替6歲的女兒「阿寶」辦慶生會,邀2、30名親朋好友共襄盛舉,特地叫外燴的她說,餐廳準備的食物量很大,幾乎是7、80人份量,根本吃不完,最後還分送給台北車站的街友享用,笑說辦個生日會累癱到跟老公去腳底按摩,不過女兒非常開心,她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。

她透露女兒超級諧星,但目前志願是當小兒科醫生,因為想幫小孩當針,加上張棋惠媽媽生病,想當醫生治好更多生病的人。她還搞笑說女兒剛出生時跟老公長得一模一樣,心想好在現在醫美還蠻發達。

此外,張棋惠特地帶老公黃冠龍御用的吉他到現場,自彈自唱宜蘭民謠〈丟丟銅仔〉和女兒最喜歡的〈熱愛105度的你〉,這把吉他陪老公征戰很多大大小小的演唱會,怎麼捨得借她?張棋惠得意說:「因為我是他老婆啊!」《樂來樂好吃》3月14日起,每周一、二晚6時於霹靂台灣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