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外送員抱怨,客人拿400元要付386元的餐點,卻突然拿41元要他找55元,讓他十分傻眼。(本報系資料照)
一名外送員抱怨,客人拿400元要付386元的餐點,卻突然拿41元要他找55元,讓他十分傻眼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為了避免身上有太多零錢,不少人付款時會多付一點零錢,好讓找回來的錢是漂亮的整數,一名外送員表示,最近遇到一位客人拿400元要付386元的餐點,當他要找14元給對方時,對方卻突然拿出41元,要他找55元,讓他十分傻眼,貼文一出立刻引起同行共鳴。

一名外送員16日在臉書社團《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》發文表示,他接到一筆訂單,現金要收386元,他預先猜測對方會給400元現金,就先準備了14元放在口袋,這樣就可以快速把找錢給對方。

餐點送達時,對方確實拿出4張百元鈔票給他,正當他要把準備好的14元拿出來時,對方竟冷不防的掏出41元要他找錢,讓他傻眼直呼,「是在考驗我算術好不好嗎?明明只需要找14元就可以解決的事,為什麼非得要我找他55元」。

貼文一出,立刻引起同行共鳴,紛紛大吐苦水,「這種我也遇過很多次」、「這種客人非常討厭,是希望我們找錯錢嗎」「我也是遇到欸,遇到這種我也覺得很難算,我還反問客人要找多少錢」。

也有網友表示,「你就直接把14塊跟他自己的零錢原封不動地給他就好啊」、「就說你今天出門忘帶零錢盒,只能找小零錢」,不過原PO無奈表示,「這種事情我做過,結果就被客訴態度不佳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