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上兵殺2幼子今解剖,生母見屍體不捨痛哭崩潰癱軟。(陳淑娥攝)
空軍上兵殺2幼子今解剖,生母見屍體不捨痛哭崩潰癱軟。(陳淑娥攝)

台中市25歲蕭姓軍人,因懷疑妻子與他人有曖昧,前天(13日)凌晨在劉女出門後,竟涉嫌殺害2名幼子,自己再墜樓身受重傷,命危插管中。蕭男行凶前曾在臉書留言,「沒辦法給其他男生照顧我們的小孩」,最終在情人節前夕釀成人倫悲劇。檢方上午進行解剖,劉女在男童阿嬤陪同下,前往殯儀館陪同,到一到場卻情緒崩潰,痛哭失聲癱軟無法行走。

法醫上午將針對瞭為幼童遺體進行解剖,了解真正死因。而涉案的蕭姓上兵,目前仍在醫院急救,昏迷指數僅有3,一度傳出家屬要拔管放棄急救。

警方調查,蕭的父母離異,幾年前透過網路認識同齡的劉女並結婚,育有1歲半及3歲2名幼子;去年初蕭服役職業軍人擔任上兵,一家四口住在劉女娘家的透天厝3樓。

然而夫妻感情不睦,劉女之前曾提要離婚,但蕭不願意,且懷疑妻子與他人有曖昧、想去娛樂場所工作,為此曾爭執。昨蕭休假在家,凌晨疑與劉女爭吵後,趁妻子外出,涉嫌殺害2名幼子,然後從4樓墜下。

鄰居聽到巨響,看見蕭躺在地上緊急報案,劉母被通知也下樓查看,得知是女婿墜樓,立刻飛奔到3樓關心2名孫子,沒想到愛孫已陳屍床上,她幾近崩潰;劉女接獲通知從外頭趕回,才驚見愛子斷魂。

消防人員到場,發現1歲半男嬰疑為窒息死亡,身上已有屍斑;3歲幼童頸部有明顯刀傷,床上都是血跡,床尾桌上還有1把沾有血跡的水果刀。

蕭送醫急救,顱骨骨折、顱內出血,並有嚴重腦水腫,到院昏迷指數3。由於蕭命危插管,放棄治療需劉女簽署同意書,但劉因心情未平復一度拒簽,最後昨晚終於簽署,蕭仍與死神拔河。

劉女供稱,丈夫對孩子沒耐心,常將孩子丟給她照顧,她很不滿。蕭的胞姊從南投趕到醫院,她說弟弟少與家族聯繫,他們與弟妹家也不熟,不知夫妻倆感情如何。

檢警查出,蕭案發前在臉書發文,連續貼出30多張劉女疑與其他男子的曖昧對話內容截圖,並留言指,「我也沒辦法給其他男生去照顧我們的小孩」,「抱歉我又不成熟了1次,也是最後1次了」。案發後劉女曾於蕭臉書留言「截圖也只截圖對你有利的,你有得救,我的小孩呢?」之後又刪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