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驚恐表示咬到多腳詭異生物,立刻嘔吐並向商家投訴,網友解釋全世界最小的螃蟹「豆蟹」。(翻攝臉書《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》)
網友驚恐表示咬到多腳詭異生物,立刻嘔吐並向商家投訴,網友解釋全世界最小的螃蟹「豆蟹」。(翻攝臉書《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》)

一名網友驚恐分享,開開心心享用宵夜,竟咬到「帶殼、多腳、半透明」的詭異生物,嚇得他先到廁所嘔吐,接著就向廠商投訴。不過眾多網友一看卻解答這是「小螃蟹」,另有人說是「豆蟹」,是全世界最小的螃蟹,更說這在海鮮裡很正常,吃到賺到,更有人讚「極品啊!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(官方粉專專屬)》發文,表示原本開開心心吃淡菜當宵夜,竟咬到一個帶殼的,「吐出來看,媽呀,好多隻腳,半透明的」,他立刻到廁所嘔吐,並向廠商投訴,更苦惱說「買了那麼多沒遇過,有大佬知道的,跟我說一下,不然我今天可能睡不著了」。

眾多網友只原PO白擔心了,因為牠是:「螃蟹的幼兒」、「剛孵出沒多久的幼螃蟹,買大包蚵仔裡面有時會有幾隻」、「這個非常營養欸!!我們金門的石蚵裡面都會有!對眼睛非常好!!長輩都這樣說~~~~我家孩子也很喜歡吃呢!」、「就小螃蟹啊....蚌殼有它是非常正常的噢~上爆料,又投訴,我覺得你要先主動道歉耶!」。

另有網友說「其實這螃蟹,是全世界最小的螃蟹『豆蟹』、俗稱『蚵蟳』。 平時住在潮間帶和蚵仔共生,寄生在牡蠣殼裡,但不是有害的寄生蟲,大多剝牡蠣的工人看到後,都會順手將牠挖掉。這樣的寄生方式,對牡蠣和蚵仔都沒有害,在生態學上稱為『片利共生』。出現在淡菜裡面應該也是一樣的道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