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分享,用好市多的一款洗碗精清潔馬桶,不僅效果好也很省力,引起網友共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分享,用好市多的一款洗碗精清潔馬桶,不僅效果好也很省力,引起網友共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人為了清潔馬桶,特地購買各式浴廁專用清潔劑,不過一名男網友發現,好市多有一款洗碗精非常好用,洗碗之餘也可以拿來清潔馬桶,不僅效果好也很省力,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共鳴,不過也有人提醒,用非浴廁專用的清潔劑洗馬桶,可能影響化糞池的功能,建議不要使用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》發文表示,他在好市多買了一款銷售很好的洗碗精,打掃廁所時突發奇想,倒了2滴洗碗精在馬桶裡,並沖水讓它產生泡泡,閒置5分鐘再沖水,發現馬桶的髒汙就被清得一乾二淨,大讚這真的是「懶人妙招」,不過他也強調,這個辦法並無法對付陳年黃垢。
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起網友共鳴,「這款真的好用,可以把它列入採購清單」、「稱它是洗碗精,實在太委屈它了,根本萬能除油去污」;也有網友分享洗碗精的其他妙用,「拿它來刷陽台也超乾淨」、「拿來洗白鞋更好用喔,輕輕刷就很乾淨回白」。

不過有網友提醒,用非浴廁專用的清潔劑洗馬桶,可能會導致分解糞便的細菌死光,影響化糞池功能,急勸阻「用洗碗精清洗容易殺死分解糞便的細菌,到時候糞便沒分解,滿了就需要請水肥車來抽」、「漂白水會殺死化糞池的微生物,進而影響化糞池功能,不論你稀釋多少倍,都不建議倒馬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