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婆婆誤將海藻面膜當成紅糖,做成饅頭給公公吃了一個禮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婆婆誤將海藻面膜當成紅糖,做成饅頭給公公吃了一個禮拜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吃婆婆做的紅糖饅頭,一咬下去就覺得口感不對,味道也很奇怪,於是將饅頭掰開檢查,一看才發現原來婆婆誤將「海藻面膜」錯認成紅糖,更誇張的是,公公居然吃了一個禮拜都沒有發現異狀,所幸沒有因此吃壞肚子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河南平頂山一名女子日前到婆婆家過年,吃紅糖饅頭時感覺口感不太對勁,味道也有些苦,於是將饅頭撕開來查看,發現裡面的內餡不但沒有融化,反而呈現顆粒狀還牽絲,她才驚覺原來饅頭內包的根本不是紅糖,而是她拿來敷臉的「海藻面膜」。

女子嚇得立刻去找婆婆討紅糖的外包裝,結果拿出來的袋子,真的就是海藻面膜,由於外型和紅糖極為相似,婆婆才會一不小心誤認,更誇張的是,公公已經吃了一個禮拜用海藻面膜做的紅糖饅頭,卻完全沒有發現異狀,所幸身體並無大礙,只是最近經常覺得肚子有點脹,可能就是誤食的副作用。

新聞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覺得十分搞笑,紛紛留言:「真的是天然海藻的話,那確實是能吃的」、「感覺還挺好吃,要不然不會吃這麼久還沒發現」、「這就是拿人家東西不說一聲的後果」、「之前我給我家貓買零食,像小果凍一樣,我放在門口,結果保姆和我媽以為是人吃的,就吃掉了…」、「自己之前把帶回去的貓罐頭給吃了,當時還說怎麽味道怪怪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