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峨眉晚間發生今日第10起有感地震,規模2.8。(氣象局)
新竹峨眉晚間發生今日第10起有感地震,規模2.8。(氣象局)

新竹縣峨眉鄉晚間再傳小區域有感地震,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,今(4)日19:22發生芮氏規模2.8地震,震央在新竹縣政府南方14.3公里,位於新竹縣峨眉鄉,地震深度6.3公里。各地最大震度新竹縣2級,新竹市、苗栗縣1級。

新竹地區今日從上午10點44分起至晚間19點22分,已連續發生10起小區域有感地震,震央皆位在峨眉鄉,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發文,分析新竹地區發生連續地震是「斷層活動」導致,但仍待地調所認定是出自哪個斷層。

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受訪表示,上次該區域出現的群震就是和新城斷層有關,不排除是今日多起地震的主因,但需要地調所來確認才能得知,假如一天超過15到20起地震,不排除會有中大型規模地震隨之而來,需要密切留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