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發文控訴白色的Lexus轎車占用2個停車格,卻遭網友打臉。(翻攝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網友發文控訴白色的Lexus轎車占用2個停車格,卻遭網友打臉。(翻攝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)

開車族出門最怕「一位難求」,而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,他在台南一處停車場遇見一輛停在2個停車格的Lexus轎車,讓他氣炸發文公審。豈料文章曝光後結局大逆轉,許多網友發現其中一個車格已註銷,因此該輛車並沒有停錯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稱自己日前在台南海安停車場繞了好幾圈都沒發現空車位,意外瞥見一處角落有輛白車旁疑似有空位,便朝該方向駛去。

透過原PO所拍攝的照片可見,一輛白車停在兩個停車格的分界線上,看似霸占2個車格,原PO也意有所指地調侃寫下「請問這台頭又大是不是很貴呀?」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痛罵,「要我這樣停我還真的不敢」、「連續假期,很常見不會停車的」、「自私 駕駛邊空那麼大幹嘛?」;還有網友提出疑問,困惑照片中明明是Lexus,但原PO卻說是Toyota,對此則有網友解釋,Lexus與Toyota同為豐田集團旗下的汽車品牌,而Lexus的形象定位為豪華汽車,原PO故意說錯,只是想酸該車主。

不過,有眼尖網友指出,照片中的Lexus車主並未停錯,因為仔細看地面上的停車格標示數字有3個,由圖片左至右分別為857、038、856,在857與856中間印有淺淺的038,而038實際上為已註銷的車格號碼,只是地面上舊有的停車格線未抹去,所以乍看之下才像是Lexus占車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