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專案會議,盤點近期桃園的幾條傳播鏈。(陳夢茹桃園傳真/桃園市政府提供)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專案會議,盤點近期桃園的幾條傳播鏈。(陳夢茹桃園傳真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主持防疫專案會議,盤點近期桃園的幾條傳播鏈,他指出,遠雄自貿港亞旭電腦群聚案正在進行後續收尾,昨(3日)有460人解隔前採檢皆為陰性,明天(4日)及7日將進行最後的清零採檢。另外,近期出現的日翊物流群聚案,居隔人數有增加,詳細情形有待下午疫情說明會說明。

鄭文燦表示,聯邦銀行案、中壢西堤餐廳案已經收尾,遠雄自貿港亞旭電腦案、八德錢都案、加貝爾幼兒園案、農家樂小吃店案及日翊物流案仍在處理後續疫情發展。

鄭文燦點出,亞旭電腦案指標個案是2名外籍移工,分別為案18219、案18220,總計造成121人確診,整個園區進行清零計畫,3日針對亞旭電腦相關人員做解隔前採檢,460人皆為陰性,明天有453人也要進行解隔前採檢。此外加值園區7日將開設採檢站,全部進行最後一次採檢。

談及日翊物流案,鄭文燦說,日翊物流由於員工人數多、還有同住家人都要匡列,因此居隔人數有增加,會再持續擴大匡列,不過詳細的狀況有待3點疫情說明會時再一併講解。

鄭文燦也提醒,今天起在南北2區開設疫苗接種站,北區在巨蛋體育館、南區在榮民服務處,開打BNT及高端疫苗,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,提升全體保護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