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是大年初三,氣象局提醒民眾留意天氣變化,因鋒面通過的關係,水氣再度增加,降雨範圍增廣,預估在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普遍上都會有局部短暫雨。(中時資料照)
明天是大年初三,氣象局提醒民眾留意天氣變化,因鋒面通過的關係,水氣再度增加,降雨範圍增廣,預估在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普遍上都會有局部短暫雨。(中時資料照)

明日是大年初三,受鋒面通過的關係,水氣將再度增加,中央氣象局預估,明日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普遍上都會有局部短暫雨,尤其北部、東北部降雨時間長,基隆北海岸也要留意局部大雨發生,另南部也會有零星降雨發生。

氣象局表示,今日受華南雲雨區水氣東移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地區則是零星降雨,不過今天的降雨情況比昨天趨緩一些。

明天是大年初三,氣象局提醒民眾留意天氣變化,因鋒面通過的關係,水氣再度增加,降雨範圍增廣,預估在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普遍上都會有局部短暫雨,尤其北部、東北部降雨時間長,基隆北海岸要留意局部大雨,南部會有零星降雨,雲量也會增加。

對於明日的溫度,氣象局表示,由於下雨、雲量增加,加上下波冷空氣增強的關係, 明日的高溫會比今天低2、3度左右。下波冷空氣的強度大約介於大陸冷氣團、東北季風之間,將從明日持續到初六清晨,其中初五、初六清晨是影響較明顯的時間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將有13、14度低溫,其他地區則是15、16度,在空曠地區則會再下降1、2度。

初四初五這2天,水氣將減少,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,中南部山區則會有零星降雨。至於連假最後一天(初六)預估在白天後,隨者冷空氣減弱,氣溫將回升一些,降雨偏少,主要在東半部、北部山區局部降雨,而開工日(初七)下半天後隨者鋒面逐漸接近,水氣將再度增加。

對於想賞雪的民眾,氣象局提醒,明日到初四清晨 由於水氣偏多,若溫度搭配得宜,預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,但前往的過程應留意路況。另明日清晨及初六、初七,在西半部地區會有局部霧、低雲影響能見度,行車用路應留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