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籍移工阿怒(左)大年初一出遊,機車在龍潭山區爆胎拋錨,員警連繫熱心民眾以小貨車協助解圍。(龍潭分局提供/羅浚濱桃園傳真)
菲律賓籍移工阿怒(左)大年初一出遊,機車在龍潭山區爆胎拋錨,員警連繫熱心民眾以小貨車協助解圍。(龍潭分局提供/羅浚濱桃園傳真)

32歲菲律賓移工HALOG ARNOLD(阿怒),為了想要感受台灣農曆春節的氣氛,大年初一獨自騎乘電動機車從桃園區出發沿路行經八德、中壢、大溪等區欣賞各地美景,傍晚到了龍潭區訪友,機車輪胎突然爆胎,經龍潭分局員警載運返家解圍。

龍潭分局指出,三和派出所警員曾子謙,1日傍晚駕駛巡邏車巡查轄區道路交通狀況,在龍新路段山區道路發現有名男子機車卡在路中不動,並一直在車旁打電話,當下直覺有異,立即停車趨前盤檢,經了解才發現這名菲律賓移工阿怒,是因車子突然故障爆胎而停於路中,虛驚一場。

阿怒表示,因來台工作的工廠休年假,從桃園公司宿舍中與友人閒聊,為感受台灣農曆春節的氛圍及各地風景,一時興起騎機車出門欣賞遊玩後,順便到龍潭區探望同鄉友人時,發現機車輪胎爆胎漏氣,心裡很緊張。

由於正逢春節連假期間,阿怒沿路都找不到有營業的機車行,卡在路中動彈不得,附近也找不到朋友救援,才會心急如焚的站在車旁打電話求援。

處理員警考量當下低溫寒冷又下著雨,該處係山區道路且霧氣視線不佳,隨即聯繫附近熱心民眾,以小貨車載運拋錨機車,陪同送至龍潭友人家中,順利解圍。

「台灣警察好棒!有您真好!」阿怒很高興向員警表示台灣是他心目中最好、最理想的國家,警察好熱心,在寒雨中協助他脫困,他在離去前請求與員警合照紀念,並不斷的鞠躬道謝,對警方熱心協助解圍之舉稱讚!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