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天除夕,花蓮氣候仍陰雨,蘇花路廊暢通。(新城警分局提供)
幾天除夕,花蓮氣候仍陰雨,蘇花路廊暢通。(新城警分局提供)
宜蘭縣長林姿妙,今天上午慰問員警執行交通勤務辛勞。(宜蘭縣警局提供)
宜蘭縣長林姿妙,今天上午慰問員警執行交通勤務辛勞。(宜蘭縣警局提供)

連假進入第3天,今天是除夕,國道5號與蘇花改車流順暢,未見回堵情形;宜縣警方說,因除夕在連假第3天,返鄉車潮得以分流,才讓國道與蘇乎改車流順暢,不過提醒,明天初一出遊與初二回娘家,車輛將明顯增多,籲請駕駛人注意行車安全。

公路總局表示,春節連續假期第3天,宜蘭、花蓮陰天,蘇花路廊南下方向,於上午6時達到626輛最高峰,之後交通量每小時約維持在500至600輛,截至上午10時,蘇花路廊南下宜蘭往花蓮方向車流量為4614輛,北上花蓮往宜蘭方向為748輛,預估今天蘇花路廊南下車流尚餘6200輛,蘇花路廊全線暢通,未見回堵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到宜蘭縣政府警察局,慰問除夕值班的警察同仁,她說,很感謝警察弟兄的辛勞,讓鄉親與旅客可以很安全,真的很辛苦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,拚出宜蘭縣的好交通。

宜蘭縣警局交通隊長黃文泰說,春節連假有9天,因除夕位在連假第3天,返鄉車潮有3天時間可以分流,所以連假前3天,國5與蘇花改順暢,沒有回堵情形。不過提醒,從明天到2月3日(初三)是國人出遊高峰,還有回娘家車潮,宜蘭警方24小時注意路況。

花蓮新城警分局轄區包括蘇花路廊、台8線中橫同樣是交通重點,今天台8線東西向車流量正常,各景點停車秩序良好,交通順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