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前去ATM領到舊鈔,網友指有存款功能的ATM不一定是新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民眾前去ATM領到舊鈔,網友指有存款功能的ATM不一定是新鈔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農曆新年快到,許多人紅包習慣用新鈔包給親朋好友,象徵新年新祝福。有網友日前為包紅包去提款機領錢,也公告有補足新鈔,未料提領出來卻是舊鈔,讓他十分傻眼。底下網友解答,有存款功能的ATM舊不一定是新鈔。

1名網友在社群平台《PTT》以「被ATM陰了」為題發文,最近要去提領現金報紅包時,走進ATM前有看到外頭有張貼公告說有新鈔,然而領出來卻是舊鈔,原PO看見相當傻眼,直呼「這到底是什麼東西,都領出來了,總不能存回去吧」;但也坦言真的懶得再跑一趟,「紅包包舊鈔應該沒關係吧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留言認為紅包有包就好,真偽、心意最重要,「沒差吧,從來沒有特別換過新鈔」、「收到錢都開心」、「有錢可拿就好還管新不新」、「真鈔就好,管他新舊」、「沒差,你裝在美美的紅包袋中就好」、「管它新舊,有錢就好,不要就收回來」、「有錢就好」。

另外也有網友釋疑,有些附存款功能的ATM有循環機制,不一定會是新鈔,「有存款功能的atm就不一定是新鈔」、「循環機不會裝新鈔」、「有些atm可以存」。

農曆春節遇上本土疫情升溫,為避免民眾因換鈔群聚增添染疫風險,台銀17日開放765家ATM兌領新鈔,其他銀行也會於ATM放置新鈔,疏解換鈔的人潮;此外,民眾也可透過央行所提供的Google地圖,尋找全台454家換鈔分行地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