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7日開始火星追上金星,帶來很大的殺傷力,另外受到凶星羅喉影響,疫情狀況相當不樂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2月7日開始火星追上金星,帶來很大的殺傷力,另外受到凶星羅喉影響,疫情狀況相當不樂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經過1月金逆跟水逆的驚濤駭浪之後,跟印度神童阿南德同樣是研究吠陀占星的李靜唯老師分析,進入2月後水星跟金星都恢復順行,但2月7日開始火星追上金星,帶來很大的爆發力、殺傷力。火金合相會影響雙子座,而雙子座對應的身體器官就是肺跟呼吸系統。

凶星羅喉持續待在金牛座,將待到5月17日,羅喉對應的也是上呼吸道、頸部跟喉嚨,加上木星對於雙子座也產生相位,這樣的星象對於疫情緩解相當不樂觀,特別容易發生在一些自以為控管很穩定的國家,可能會有新一波的爆發。這樣的情況到2月底都不見好轉。

另外,由於火金緊密合相在射手座,而結束逆行的水星也開始靠近土星,射手座與水星在占星學裡都代表著交通運輸,因此跟交通運輸相關的事物可能發生意外狀況,李靜唯老師呼籲,2月要注意天災人禍,或疫情導致的交通運輸中斷、資訊中斷,甚至是人際溝通的阻礙。

但2月比較值得慶幸的是,太陽會遠離土星開始靠近木星,李靜唯老師分析,太陽代表權威或領導人物,木星是一顆往外拓展的星星,也是一顆幸運之星,當太陽靠近木星,將可能看到原本受到限制的國際事物慢慢的走向開放,例如英國已經宣布1月26日解除大型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跟施打疫苗的規定,採取與病毒共存,走向讓民眾自我管理的階段。

李靜唯老師預測,2月國際間的規則改變會更明顯,甚至大型國際組織間的會議,可以達到比較好的協議,對於一系列的天災人禍、或疫情問題,將帶來一些較好的解決方案。以吠陀星盤來看,到5月17日羅喉離開金牛座後,有望找到與病毒共存的方法,屆時疫情問題就會慢慢淡化,但接下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,即將共同面對的議題是極端氣候變化跟經濟衰退的問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