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の魔手稱霸南部手搖飲界,創辦人揭茶飲利潤,獲網友好評。(翻攝臉書)
茶の魔手稱霸南部手搖飲界,創辦人揭茶飲利潤,獲網友好評。(翻攝臉書)

被譽為「手搖飲界南霸天」的茶の魔手(簡稱茶魔),25日在臉書宣布「全品項飲料今年不漲價」。王姓創辦人更親曝純茶利潤,指「單價超過35元很不合理」,雖然成本大漲近1成,利潤仍有20%,業者不該把漲價轉嫁給消費者。

稱霸南部的茶の魔手,愈往北走愈看不到,和知名的丹丹漢堡一樣,「都不會來北部開店」。茶魔目前擁有逾500家連鎖店,光是台南就超過230家;粉專宣布,全品項飲料今年不漲價,同時增加資本支出,「通膨時代,全面凍漲小確幸」。

茶魔有佛心,獲網友大讚,創辦人王賢明更親曝茶飲售價結構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王賢明指出,以純茶來說「賣超過35元很不合理」,直言茶飲成本雖漲9%,但扣除租金、人力等仍有20%利潤,他認為不該把漲價轉嫁消費者,因茶飲已是暴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