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瘋搶防疫神單,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「防疫隔離險」賣到線上塞爆,新安東京表示,系統調整好再上線。(資料照)
民眾瘋搶防疫神單,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「防疫隔離險」賣到線上塞爆,新安東京表示,系統調整好再上線。(資料照)

本土疫情再起,繼台產防疫神單後,現在民眾改搶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「防疫隔離險」,即隔離理賠5萬元,若確診再賠5萬元,現在線上賣到塞爆,已經超過系統負荷,系統暫時無法提供服務;新安東京強調,「這不是停賣」,是進件量超過負荷,待電腦系統調整好後,這兩天應該會重新上線。

新安東京海上產險「防疫隔離險」是1月14日下午兩點正式上線,訴求以網路投保為主,隔離即理賠5萬元,若確診則再加5萬元,合計最高理賠10萬元,投保無職業類別限制,從20至74歲皆可投保,保費單一費率666元,只要簡單4步驟就可完成投保;一推出就遇上本土疫情大爆發,短短上線只有10天,截止於目前為止,線上、線下累計「防疫隔離險」銷售量達20萬張。

由於線上暫時無法投保,不少民眾改走線下實體通路,產險公司為避免「防疫神單」大排長龍景象再現,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以避免「群聚」為由,,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呂文泉表示,實體通路「防疫隔離險」只賣到1月26日營業時間結束為止;呂文泉表示,農曆年後會視狀況,再決定是否開放實體線下投保。

呂文泉表示,「防疫隔離險」設定的保單胃納量為100萬張,現在是因為進件速度太過,才調整線上線下的腳步,若未來達50萬張,會提早公告限量到期的時間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