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。(翻攝畫面)
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。(翻攝畫面)

27歲許姓女工人今(15日)凌晨1時許,在國道3號北向28.8公里、碧潭隧道內進行隧道維修工程,許女疑因操控高空直臂作業車不慎,導致直臂撞擊隧道內排風機,許女卡於直臂與排風機間動彈不得,警消獲報前往救援,但許女已無生命跡象,經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詳細原因待進一步釐清。

據悉,許女與另兩名工人今(15日)凌晨1時許,在國道3號北向28.8公里、碧潭隧道內進行隧道排風機維修工程,許女獨自操控高空直臂作業車,疑因距離沒抓好、操控不慎,直臂直接撞擊隧道內的排風機。

許女當場受困於作業車與排風機間,警消獲報前往救援,耗時約30分鐘將她救出,但已無生命跡象,緊急送往新店慈濟醫院急救,院方於凌晨3時許宣告不治。

警方指出,事故一度造成北向全線封閉,於清晨2時許才恢復通車,已將另2名工人帶回製作筆錄,進一步釐清事發原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