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《哈利波特:阿茲卡班的逃犯》中跑龍套的湯姆艾克力,最後迎娶女神瑪格羅比進門,是個幸運兒。(圖/達志提供)
在《哈利波特:阿茲卡班的逃犯》中跑龍套的湯姆艾克力,最後迎娶女神瑪格羅比進門,是個幸運兒。(圖/達志提供)

經典奇幻系列電影《哈利波特》推出後,在全球掀起魔法旋風,7集演完還不夠,後續又推出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》系列電影,如今,《哈利波特》迎來上映20周年的大日子,特地製播了「哈利波特20周年:重返霍格華茲」特別節目,讓相關影片、訪談等又成為熱門討論話題,其中,有位童星可說是《哈利波特》演員裡最幸運的一個,那就是湯姆艾克力(Tom Ackerley),因為他的另一半,是近代最受歡迎的好萊塢女神「小丑女」瑪格羅比(Margot Robbie)。

《哈利波特》電影上映至今已經有20個年頭,還在深深影響各個年齡層的影迷,事實上不但民眾著迷於魔法世界,好萊塢也有許多眾所週知的魔法迷,例如珍妮佛勞倫斯、「小蜘蛛」湯姆霍蘭德、亞莉安娜等,當然瑪格羅比也是狂粉之一,他們都曾表示在青少年時期,會花上大把時間重刷電影、原著,成為演員後超想加入魔法世界,也真的有人成功過,例如「紐特」艾迪瑞德曼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瑪格羅比從不諱言自己是《哈利波特》狂粉,小時候放學回家就是整天翻看這部作品,瘋到明明視力就是1.0超標準,但她假裝看不清楚東西,騙爸媽讓她配戴眼鏡,她覺得這樣自己會更像哈利波特。

2016年瑪格羅比與英國籍助理導演湯姆艾克力結婚,外界對於湯姆的認識,應該就認為他是幕後工作者,但其實湯姆曾經演過《哈利波特》,瑪格羅比興奮爆料:「我老公在《哈利波特:阿茲卡班的逃犯》中出現,但他是臨演,不仔細看絕對看不到,就是片中有個橋段是馬份怒沖沖走向鷹馬,推開擋路的史萊哲林同學,我老公就是那個被推的」,瑪格羅比還笑說,如果湯姆早點說他有演《哈利波特》,「我們會更早結婚」,也因此湯姆艾克力成為眾多《哈利波特》童星中,最走運的那個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