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運動相關規範,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運動中心、健身房員工打疫苗加嚴。(北市府提供/楊亞璇台北傳真)
對於運動相關規範,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運動中心、健身房員工打疫苗加嚴。(北市府提供/楊亞璇台北傳真)

台北市擬恢復室內外運動「全程佩戴口罩」,其中打籃球也要戴,最快周六恢復。對於運動方面規則加嚴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指出,運動中心、健身房員工會加嚴,包括要求打疫苗,或不打疫苗做PCR,對顧客要求就按照中央標準就可以了。

針對運動方面規則加嚴,媒體問及健身房是否有近一步規範,柯文哲指出,今天有討論,的確要加嚴,但要有科學基礎,以運動中心顧客跟員工來看,員工要加嚴,因為是提供服務的人,有義務要做很多事情,顧客就沒有那麼嚴格。

柯文哲認為,真的要處理的是對員工、場所加嚴,提供服務的人有義務要加重防疫規範,包括要求打疫苗,或不打疫苗做PCR條件會加嚴,他看過一遍,要再改一改,周五正式宣布。

柯文哲說,運動中心、健身房一樣,顧客跟員工不一樣,對員工要求是政府責任,對顧客要求就按照中央標準就可以了。

至於戶外運動是否會要求戴口罩?柯文哲說,「國民自己要有自覺」,如果去爬四獸山,周圍20公尺內都沒有人,戴不戴口罩沒有關係,若到戶外區,大家一起票排舞、密密麻麻,那當然要戴口罩。柯說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還是不變的三個原則,國民自己要有能力判斷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