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天王連千毅2019年疑似指使小弟恐嚇3名留言不利的網友、逼道歉「泡茶」,高雄地檢署依恐嚇、強制等罪起訴。(本報資料照片/袁庭堯高雄傳真)
直播天王連千毅2019年疑似指使小弟恐嚇3名留言不利的網友、逼道歉「泡茶」,高雄地檢署依恐嚇、強制等罪起訴。(本報資料照片/袁庭堯高雄傳真)

直播天王連千毅2019年引爆高雄鬥毆、槍擊事件遭判7年,2020年7月交保後直播事業更上一層樓,重視媒體操作和網友留言,疑似指使小弟恐嚇3名留言不利的網友、逼道歉「泡茶」,高雄地檢署依恐嚇、強制等罪起訴。

檢方查出,連直播時會指使小弟審視留言區,只要發現有網友揶揄、質疑他,就會截圖、肉搜,把相關資訊發送到「蘭庭精品辦公室人員」群組,指揮小弟恐嚇對方。

2019年3月藍姓網友在連直播拍賣「福箱」時留言搗亂,被連指派小弟私訊對方「白爛軟,你是搞不清楚狀況嗎」、「勸你最好公開跟任哥道歉不然馬上找到你」、「3100【意指喪事白包】要給你」、「沒那屁股跟人家競標福箱?」。藍姓網友心生畏懼,趕緊在個人臉書頁面發文道歉,還把截圖回傳給連的小弟。

2019年5月,周姓女網友在個人臉書張貼連請人吃漢堡的相關新聞,還留言揶揄「好蠢洗臉人吃漢堡這種事也幹的出來,幼稚,找個路人演的膩」,結果被連的小弟發現,直接私訊嗆「這邊是苗栗太陽會的,妳是吃飽太閒是嗎?是在亂分享留言什麼?妳知道頭尾嗎?最好不要在亂了,事情先了解清楚在來,人家也沒惹到妳,妳在那邊找事做?自己好自為之」,讓周女嚇個半死。

2019年9月楊姓網友在某新聞媒體粉絲頁的新聞下方、留言糾正連受訪時陳述的車輛型號有誤, 連不滿,直接用語音私訊嗆「我跟你說喔,我連千毅喔,我剛剛有看你在新聞下面留言,我給你三天時間,把這一些阿斯芭樂的留言給我刪除,要不然沒關係,找一個時間我在找你泡茶」、「我看你這個少年應該行情不錯,都拍好車,我超跑也很多台拉,我一個人十五台車喔,阿沒關係,我再跟你認識一下」,連另外也叫其他小弟恐嚇楊姓網友「三天內刪除,不然請你喝茶」。

連2019年引爆「直播主之亂」一審遭判7年,目前案件仍在二審中,高雄地檢署認為連恐嚇其他網友與該案無關,另行起訴,但藍姓、周姓不願提告,連本人否認涉案,但被唆使恐嚇網友的2名小弟坦承是連指使,1名小弟否認被指使,全案依強制、恐嚇罪起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