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陳昶宇認為餐飲內用的傳播風險高,應該禁止內用。(圖/示意圖,記者張鎧乙攝影)
醫師陳昶宇認為餐飲內用的傳播風險高,應該禁止內用。(圖/示意圖,記者張鎧乙攝影)

桃機疫情已攻入社區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9日在臉書轟指揮中心,擋不住境外移入個案,又不敢禁餐飲內用,只好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,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怒回「戴口罩還可以唱歌,但戴著口罩就沒辦法吃了」,講這樣的評論非常不負責。對此陳昶宇昨晚再發文回擊「有說吃飯一定要在外面吃嗎?」認為指揮中心的說法不太合理。

陳昶宇昨(10)晚間於個人臉書發文表示,「指揮官先不用對一線,還得去顧專責病房的小醫師說重話」。認為指揮中心宣布除了餐飲內用外,外出及各種活動須全程佩戴口罩,「就邏輯上來說,聽起來是不是有點不太合理?我當然也知道吃飯不能戴口罩,但有說吃飯就一定要在外面吃嗎?」

陳昶宇指出,如果指揮中心覺得餐飲內用沒什麼風險,除了唱歌可能會有群聚,口沫高傳播風險之外,運動、拍照或演講等活動,傳染風險都比室內用餐要低得多,其實也不太需要強制佩戴口罩。

陳昶宇說,若指揮中心覺得禁止民眾餐飲內用,會影響民生經濟,不得不冒一點風險,持續開放,其他活動雖然風險較低,但不影響經濟,所以還是得戴口罩,「那其實也可以說清楚,我個人是可以接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