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媽媽抱怨,夫妻2人明明都是碩士,卻教出一名「學渣」兒子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媽媽抱怨,夫妻2人明明都是碩士,卻教出一名「學渣」兒子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部分父母都有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的心願,因此希望孩子們可以用功念書,將來才有出人頭地的機會,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擅長讀書。大陸一名高學歷媽媽近日拍片抱怨,自己和丈夫都是碩士畢業,沒想到竟生出「學渣」小孩,丈夫還被兒子氣到2次心絞痛。

根據《星視頻》報導,大陸北京一名媽媽近日拍片分享自己的育兒心得,她透露自己和丈夫都是一流大學碩士畢業,之後透過人才引進順利入籍北京,原本以為這樣雙親都是高學歷,且教育資源不錯的環境之下,教出來的孩子成績也會十分出色,未料結果卻事與願違。

這名媽媽指出,從兒子小學一年級開始,丈夫就會每天陪伴他寫作業一直到現在,然而高三的兒子越來越討厭讀書,成績也跟著越變越差,成了班級中的「學渣」;除此之外,兒子還非常喜歡和父母頂嘴,她的丈夫就曾被氣到2次心絞痛。

對此媽媽無奈嘆氣,表示已經不奢望兒子上好的大學,高中能畢業就已經不錯了,「我現在對孩子沒有任何的期望,他只要平安健康快樂就好,沒辦法你只能去接受」。

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,網友紛紛留言:「養育孩子的本質就是讓他平安健康快樂幸福成長,你哪來那麼多要求」、「每個人的天賦是不一樣的,沒必要讓孩子非得達到或超過自己現在的高度」、「小孩讀書不好,家長也沒必要一臉『你毀了,我們家也都被你毀了』,對著這種表情小孩能健康快樂才有鬼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