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位阿伯在88快速道路路肩揮著黃色看板,上頭寫著「高麗菜一袋100元」,疑似是因為汽車拋錨用看板做警示。(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)
1位阿伯在88快速道路路肩揮著黃色看板,上頭寫著「高麗菜一袋100元」,疑似是因為汽車拋錨用看板做警示。(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)

有民眾昨(28日)開車行經88快速道路時,驚見1位阿伯在路肩揮著黃色看板,上頭寫著「高麗菜一袋100元」,往前駛發現阿伯是貨車拋錨,阿伯揮舞看板疑似僅為了警示後方,不過警方看完影片後認定阿伯行為相當危險,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開罰2000元。

該民眾28日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稱他上午開車行經88快速道路時,發現因貨車拋錨的阿伯在路肩警示後車,而阿伯疑似沒有其他能引起注目的物品可使用,遂急中生智拿著寫上「高麗菜一袋100元」的黃色看板揮舞,乍看之下猶如阿伯在叫賣蔬菜,讓他感到會心一笑。

國道驚見阿伯舉黃牌「賣高麗菜」 網見影片笑歪:幫買一袋(翻攝臉書爆廢公社)

下段影片中,可見到阿伯的貨車因故停靠在路肩,原PO也透露他在上班快遲到的時候遇上阿伯,在當下有撥打電話協助通報;其他網友則笑說「這樣會不會有人就忍不住想停下來買……」、「都這辛苦賣到上面了、怎沒幫忙買」、「趕快用紅單讓她下架」、「請問還有嗎 我晚點上去」、「提醒他拿反了」。

據自由時報報導,警方事後看完影片表示,男子駕車於快速道路故障拋錨,應報警協助處理,並應放置警示標誌,通知拖吊車到場移置,站在事故車後方路肩很危險,且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,將檢視影片開罰2000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