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庭幫朋友看房子卻被坐地喊價。(圖/翻攝自趙庭臉書)
趙庭幫朋友看房子卻被坐地喊價。(圖/翻攝自趙庭臉書)

受到疫情影響,台灣房價不斷攀升,「實價登錄2.0」7月1日上路,規定要揭露預售屋銷售資料,就是為了規避房價被偷偷墊高,然而還是有建商鑽漏洞,女星趙庭(趙婷)就差點成為受害者,分享當時房屋代銷表示1坪10萬,沒想到才隔幾天房價就差了400萬元。

趙庭日前在臉書發文透露,她代替好友去看房,事前先做功課查了實價登錄後就直接預約,打電話過去詢問,房屋代銷卻指出,現在房價不再是看實價登錄的價錢,讓她疑惑發問:「現在預售屋不是都這樣看?」對方也表示,老闆從12月1日起1坪房價調漲10萬元。

房屋代銷最後也提到決定要看的話,他們會先發送簡訊,到時候憑簡訊來看房,讓趙庭相當無言,並立刻打給要買房的朋友,告訴對方不要考慮這種坐地喊價的廠商,「預售屋實價登錄本是美意,卻被建商濫用,一案比一案高,政府要管一下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也意外引起網友共鳴,不少人都義憤填膺附和:「代銷太白目」、「好瞎的話術,祝他放著爛」、「感覺很不舒服,不斷地炒,真正需要的人根本買不了」、「我上次想看房還要被要求先繳10萬元,理由是方便管理,免得沒有要買的人進去亂」、「打房打假的...」、「台灣高房價真的拜各大房仲的之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