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方雲集漲價啦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八方雲集漲價啦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
連鎖水餃店八方雲集是許多人的愛店,除了好吃又方便外,出餐速度還超快,不用等太久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的餐點,不過八方雲集在本月調漲了價錢,水餃類漲0.5元,麵食類平均漲5元,其中鮮蝦水餃已經來到1顆9元,驚人的價錢壤許多顧客都快要下不了手了,等於吃一盤鮮蝦水餃(10顆為例)就要 90 元,已經快要到一盒便當的價錢了,近期一名女網友到店裡點餐,見新菜單後直呼「是不是快要連八方都吃不起了?」

八方雲集新菜單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八方雲集新菜單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連鎖店一間接著一間的調漲,在薪水不漲的年代民眾們也開始擔憂未來的選擇會不會越來越少,日前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八方雲集的新菜單,最便宜的招牌水餃都漲到一顆6元了,更別說是其他餐點,若是食量比較大的民眾吃一餐就將近一百元甚至破百,對於小資族來說又少了一項選擇,一日中的小確幸完全被剝奪了。

八方雲集漲價,網友們製做梗圖諷:「平凡的有錢也是種幸福。」 (圖/翻攝自Dcard)
八方雲集漲價,網友們製做梗圖諷:「平凡的有錢也是種幸福。」 (圖/翻攝自Dcard)

網友們看完後也不禁感嘆月底「以後月底真的只能吃泡麵了嗚嗚嗚嗚。」,也有不少民眾看了相當驚訝表示「天哪!我高中的時候還是4.5跟5欸,發生什麼事了」、「而且鍋貼都變短縮水了」、「我也覺得變好貴,因為他曾經便宜過,那個比較心態會出現⋯才這麼覺得」、「小時候鮮蝦水餃好像是5.5元,媽媽都覺得我吃的很貴,原來現在變9元了呀嗚嗚」、「中部人看到6.3真的有點嚇到欸,印象中的鍋貼就是5-5.5塊啊」。

不過也有很多人跳出來替八方雲集講話,因應基本工資、原物料等成本上漲,調漲後的價格還算可接受,「八方現在對我來說是銅板美食的等級,根本佛心來著」、「沒有比較沒有傷害,但其實100元內還是吃的飽啦… 只是心情會不美麗」、「我覺得還是比大部分外食便宜多了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