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至下周二,全台天氣濕冷,北部低溫下探10度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今起至下周二,全台天氣濕冷,北部低溫下探10度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喊了好幾天的冷空氣今起報到,全台越晚越冷!一路冷到下周二(28日)清晨,平地最低溫下探10度。今受水氣移入影響,各地天氣都不穩定,北部、東部為主要降雨區域,中南部也有零星雨勢;高山地區有機會下雪,映襯聖誕假期。

「又濕又冷」,將是今起一連4天的天氣狀況,一波強冷空氣南下,基本上今天一整天都在掉溫的過程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冷空氣來了,各地最低溫會在今天深夜發生。

根據最新模式模擬,今起至下周二清晨受這波冷空氣加上水氣影響,全台濕冷,北部最低溫剩下10、11度;最冷的時間點落在周日晚間到周一清晨,低溫10度。今各地氣溫:北部19度降至11度、中部13至23度、南部14至24度、東部12至23度。

吳德榮提醒,合歡山、雪山、玉山等山區有機會下雪,這3、4天民眾應注意氣溫變化,添衣保暖。另外跨年天氣也出爐,31日跨年夜當天,又有一波與這波冷氣團強度相近、水氣較少的冷空氣接近,連元旦清晨都冷,有計劃的民眾,可預先做準備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