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最好放在吉位,最好別正對大門,結婚照擺放也需要講究,另外有些類型的照片會影響家中氣場,最好不要懸掛出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照片最好放在吉位,最好別正對大門,結婚照擺放也需要講究,另外有些類型的照片會影響家中氣場,最好不要懸掛出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很多人都有在牆上掛照片的習慣,在家居風水中,照片的擺放也是有講究的,擺放不當犯了忌諱,就會給自己帶來霉運,麻煩不斷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析,照片最好放在吉位,最好別正對大門,結婚照擺放也需要講究,另外有些類型的照片會影響家中氣場,最好不要懸掛出來。

▍1.宜放在吉位

照片是人留下的影像,在一定程度上能夠代表這個人,所以最好把它放在風水吉位,可以催旺人的運勢,若將照片掛在家中財位,照片被財氣籠罩,照片主人的財運就會越來越好,正財和偏財都能有收穫;將照片掛在文昌位,可催旺事業與學業,孩子學習更上一層樓,家長的事業越做越大。

▍2.不宜對著門口

門口是氣流進出之地,容易有煞氣,照片如果正對門口,就會被煞氣直衝。照片的風水被煞氣破壞,那麼照片主人勢必會受到影響,運勢轉差,破財漏財,健康容易出現問題,所以擺放照片時,要記得不能正對門口。同樣的道理,照片也不能放在家裡的兇位。

▍3.結婚照的擺放

許多夫妻臥室會掛一幅結婚照,一般來說,結婚照適合掛在家中的西北或西南,因為西北方代表家中的男主人,西南方代表家中的女主人,所以掛這兩個位置是比較好的。此外,結婚照最好不要掛在床的右邊,根據風水中「左青龍右白虎」的說法,如果結婚照掛在白虎位,不利於夫妻感情,夫妻會經常吵架,因為一點點小事就起爭執。

▍4.不宜懸掛的照片

若是照片背景有陌生人、猛獸照、險峻的照片、明星照,則不宜懸掛。

有陌生人的照片:旅遊時拍照,難免會把陌生人拍進來,這種照片別掛在牆上,否則會影響家中氣場。

有猛獸的照片:千萬不能把老虎、獅子、蟒蛇這類兇猛的動物照片掛牆上,否則會形成凶煞,影響人的身體健康,不利於事業運和財運。

背景險峻的照片:那些背景看起來很危險的照片,也不能掛在牆上,比如懸崖峭壁旁、水流湍急的大江大河、空中的纜車等照片,若掛在牆上,會形成不好的氣場,導致做事時很容易功虧一簣。

明星照:還有一些人喜歡在家裡掛上明星的照片,如果是已婚家庭,掛明星照片就容易招來桃花,夫妻之間會被第三者插足,破壞夫妻感情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